close

感謝大家 祝大家事事順心~~

       前天及昨天連續兩兩天的糖果,前天星期五是牛軋糖,昨天則是試做杏仁酥糖及南棗核桃糕,結論是牛軋糖小有心得,希望明年可以量產,而杏仁酥糖及南棗核桃糕這部份則列為明年學糖的重點.

      今年過年前共花了4天,做了8次約40斤的糖果,感謝一起研究做糖的朋友麗秋,我們今年應該已經認識4年,從剛接觸烘焙至今,一路走過來;感謝提供2份材料讓我們練習的奕臻,她是我在信義社大所認識的同學;感謝今年跟我訂糖果的阿姨及同事,謝謝你們讓我有練習的機會.明年我會再接再厲,繼續做出健康好吃的牛軋糖.
  
      今年牛軋糖共做兩種口味,一種是原味杏仁粒,另一種是抹茶杏仁粒,使用進口的紐西蘭奶粉及安佳奶油,加上甜度約為細砂糖一半的海藻糖,但她的價格卻是砂糖的5倍,可是吃起來的確沒那麼甜膩,軟中帶Q,完全不黏牙.最後一天有試做原味杏仁粒+蔓越莓,這是老媽指定的口味,甜中帶酸,之後若有時間還想試做咖啡口味,我想若反應還不錯,明年應該可以增加新口味.

原味牛軋糖~~

抹茶牛軋糖~~

蔓越莓牛軋糖~~

       我想我喜歡動手烘焙的原因是因為所有食材的來源都可以掌握,而且看到大家吃的幸福表情或是脫口稱讚我說你做的好好吃,這些都是我繼續走下去的動力,也謝謝我父母親一直都很支持我來做這些事.

     祝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