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義社大中式點心課~~

      花捲 / 蘿蔔絲餅 / 肉末燒餅

      時間過的很快,這學期社大中式點心課轉眼間來到最後一堂課,今天一樣還是要補課,一堂課上三種產品,上課步調依舊有些快.

      今天的三樣產品有兩樣是發麵類,分別是花捲及肉末燒餅,另一樣蘿蔔絲餅是屬於燙麵類.而花捲也是吸引我去上中式點心課的原因之ㄧ,呵~~~我愛吃包子饅頭,想像之後早餐吃包子饅頭的情形,好幸福.咦,好奇我現在早餐吃什麼?目前我早餐吃自己做的麵包,現在養成習慣只要冰箱冷凍庫沒有麵包了,就找個時間去做麵包.

       話題繞的太遠了,今天花捲的整型老師ㄧ共示範三種方式,當然其中一種是市面上會看的的樣子,另外兩種...待有空我自己練習時,再上傳給大家看.肉末燒餅大家還記得嗎,就是像中式漢堡的那樣產品,我之前在青年服務社有上過,所以今天被老師抓去當三手,還是四手在幫忙.羅蔔絲餅的內餡使用乾的羅蔔絲,老師說比新鮮的來的甜,外皮及包法則類似牛肉餡餅.


 花捲~
有培根及蔥,有吃又營養。照片上就有3種整型法,你看的出來嗎?  
    

肉末燒餅~


 蘿蔔絲餅~

       下學期老師要改上簡易西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信義社大一起做同學.

PS.老師說做東西不能太死板,若你今天的麵糰太乾,在包東西時,就要將外皮桿的大一點,若外皮太軟,則要桿小一點,比較好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