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服務社第二期第二堂課---

      麻蠟臭豆腐 / 菜包粿 / 五更腸旺

     今天忍不住問了一下同學,我們到底是幾點上課?同學說:6點30分呀,我苦笑了一下,原來我把時間搞混,我以為是7點,因為我星期一和星期五晚上都是7點開課,所以這期就沒特別去注意時間...我還再想說為什麼我這兩次到時,老師就已經在上課...原來是我自己搞錯時間.
      所以今天當我7點鐘到時,老師已經把麻辣臭豆腐示範完畢,其餘就是剩燉煮的時間...,接著就是示範
菜包粿和五更腸旺.老實說我不太愛吃粿這種東西,但老師內餡炒的頗好吃,或許下次可試試,但改成菜包來做,我想應該也不錯吧!至於五更腸旺,味道重又足,試吃時,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沒來上一碗白飯配著吃.

菜包粿 ~~
皮稍硬,難包,但蒸起來形狀較漂亮
皮較軟,好包,但絕不可超過25分,否則形狀易坍塌

五更腸旺~~
最麻煩的是要處理大腸,只要料的部分前置作業好,後面製作的時間不超過10分鐘.

大腸頭的處理方式
1.大腸頭去除油膜,翻面後用水沖洗,去除黏膜,再用麵粉抓洗,重複數次至無異味.
2.將大腸頭以開水汆燙後,以蔥薑酒鹽煮至半熟狀態(約1小時),取出以冷水沖泡,涼後切斜片備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