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重家藝裝飾課7-3~~韶光綻放

    今天老師上課先示範如何打天使蛋糕.市面上所販售的蛋糕,甚少以天使蛋糕作為基底.什麼是天使蛋糕?天使蛋糕是完全以蛋白所打發而成的蛋糕,出爐時因沒有含蛋黃,所以蛋糕體呈白色,故名天使蛋糕.吃起來由於較無蛋香味,所以建議中間可塗抹檸檬餡作為夾層,酸酸甜甜的很好吃歐!

    本課程其實與第一堂課類似,都是圓形蛋糕體,對於漸漸找回手感的我來說,今天的課程還蠻簡單的,這可從我的作品看的出來---鮮奶油因為沒有一直重複畫,所以感覺較細緻.唯一的小缺點是蛋糕上層的鮮奶油塗的不夠厚,所以無法像老師那樣線條拉的較長較有層次,因為我不太愛吃太多的鮮奶油.



老師示範作品~~

我的作品~~上層鮮奶油不夠,所以形狀較為矮胖
今天我可是一次就OK,感覺超順,其實好像應該模仿老師蛋糕的樣子,鮮奶油再塗厚一點,但...實在不太愛吃太多的鮮奶油.

今天所使用的工具~~由左至右介紹
三角形:畫出像葉子形狀的花紋
四方形:像樓梯的形狀
小透明片:畫出蛋糕正上方裝檸檬餡的溝槽
白色刮版:劃出圓形蛋糕用

    畫蛋糕的感覺漸漸找回,但裝飾水果---即刻水果花,擺放水果位置,對我而言,還是有一定難度.這裡的習慣跟以前所學的不一樣,之前老師請我們自己先擺,然後再幫我們做調整,這裡當我擺完之後,再去問老師時,老師說你已經擺好了,這樣也OK...??可是我就是覺得哪邊沒OK呀~~~


老師作品~~

我的作品~~
火龍果的位置怪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