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指定要吃鹹口味的蛋糕,雖然家中還有蔥,但想做一點不一樣的,翻翻冰箱,有了,我還有海苔粉,於是~~很快的2小時不到,海苔肉鬆卷就出爐啦!


    由於還在適應新烤箱的爐溫,也就是和新烤箱還不熟,所以原本應該烤15分的蛋糕,烤約7分鐘,待我過去巡爐,蛋糕幾乎完全上色,我連忙拿出輕輕壓一下蛋糕,烤好了耶~~~(哀號中)

    於是連忙出爐放架上,等待蛋糕涼了,塗上沙拉醬,鋪上肉鬆,一捲.....果然蛋糕烤的稍乾,當我在捲的時候,它有點裂開.所以這個蛋糕捲起來並非圓形,而是有點方形.

    由於不想浪費時間,趁蛋糕放架上待涼時,拿出鮮奶油,將它打發,準備來練習蛋糕裝飾第二堂及第三堂課所教的貝殼及木紋.


    已經有些抓到老師畫木紋的小技巧,那就是開始時抹刀要超過巧克力醬,這樣就可以畫出美麗的木紋.因為當天我並非在冷氣房中練習,這不是老師家,所以練習到最後,打發鮮奶油變軟了,我的貝殼畫一半,準備把它種在蛋糕上時,它居然因為太軟而掉下來,所以照片右上角有一點巧克力的痕跡.

    大熱天的,懒得出門買新鮮水果,於是翻出庫存的綜合水果罐頭將它擺在正中間.好啦,普普通通差強人意的練習作品出現啦,希望等一下要來拿蛋糕回去吃的同事不要太失望才好.
PS.雖然蛋糕裝飾的不太具水準(我會努力學習的),但蛋糕體可適用妃娟的黃金蛋糕配方,保證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