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充滿蔬菜輕甜的麵包  2011.11.12

DSCF9698.JPG      

這兩種蔬菜會變成什麼麵包呢?? 

       我家對於蔥花麵包的癮一直戒不掉,家人吃不膩但做的人卻總是想要換換花樣,找到王傳人老師『天然、無添加的手作麵包』一書中的菠菜紅椒麵包,加上老師在部落格中也示範過這款麵包的作法(按此處連結),今天決定依樣畫葫蘆跟著老師的步驟及叮嚀的事項來做一次.

DSCF9700.JPG  

將蔬菜平鋪於麵糰上頭

DSCF9704.JPG  

使用硬刮板以切拌的方式將蔬菜及麵糰混合均勻

DSCF9714.JPG  

成品出爐~~  

      我想製作過程老師po的超級仔細,這裡就不再重複,依據老師的解說,將攪拌至完全擴展階段的麵糰儘量攤開壓平,再將菠菜、紅椒及批薩乳酪絲平鋪在麵糰上,先用麵糰將所有材料包起來,再用鐵刮板以切拌重疊的方式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麵糰滾圓及整形時只需要用手將麵糰收圓即可,若使用一般的滾圓動作會將蔬菜的水分擠壓出來,此外紅椒要盡量包入麵糰中,老師書上寫200/200烤12分,但我在家中則用210/210烤15分鐘,出爐後立刻刷上橄欖油及灑上帕馬森起士粉.

      試吃結果發覺這款使用新鮮菠菜及紅甜椒的麵包,其出爐成品依舊可以吃到蔬菜清脆口感及淡淡的輕甜味,不錯吃,但若是可以的話,灑上一些黑胡椒粉應該會更好吃!

PS由於書上沒寫黑胡椒這項原料,只有在網路上老師才有添加,所以各位要記得把它謄寫在書上,不要跟我一樣沒寫,等成品出爐自己在試吃時才感覺若是添加一些黑胡椒的話麵包的味道應該會更好...

DSCF9719.JPG  

二做星野超軟吐司~~

上次成品很好吃,但我所使用的高粉品牌跟老師的不同,所以總感覺吐司的麵包體沒有上課時來的柔軟,於是這次重做一遍,將水的比例再往上增高一些...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