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流行    2011.09.07

P1200349-1.jpg  

兩種不同口味的鳳梨酥~~

方形鳳梨酥是2/3土鳳梨餡+1/3特級鳳梨餡調製而成,鳳梨形狀的則是土鳳梨餡+蔓越莓乾,這款口味可是家母大人指定的,只是以往是用偏甜的鳳梨餡,所以若加上微酸的蔓越梅乾,吃起來較為爽口不膩,但這次使用的是酸甜的土鳳梨餡...加上蔓越莓乾不知是怎樣的感覺,想知道結果就等我明日品嚐後再跟大家分享. 

       雖然我個人對鳳梨酥沒特別喜愛,但是我姪女在前兩個星期還特地問我:「今年中秋節除了要做月餅外,還會不會做鳳梨酥?」我回答:「只要你想吃,我就開空工動手做。」

       發覺這幾年土鳳梨酥越來越流行,所以我決定今年也來趕一下這股風潮,買包土鳳梨酥餡來做鳳梨酥,但因為土鳳梨餡較酸且較多纖維,對於口感上來說並不是那麼好入口,於是另外加買一包特級鳳梨餡來調整酸甜度及滑口性.此外,油脂占鳳梨酥配方的ㄧ半以上,所以選用好的油脂也是非常重要的,除了香氣問題,最最重要的還是健康,試想ㄧ下那些在常溫中還不會融化的固態油,再想一下如果這些不會融化的油脂吃下肚,結果應該還是不會化開,所以吃多了或應該說長期吃下來代價便是逐漸堵塞血管,所以既然要動手做,材料上就絕不能馬虎.

P1200346.JPG  

本次的主要材料~~

        這是依舊使用伊絲妮( Isigny)發酵奶油,熔點約23度C,在操作上較麻煩,一但動作不夠快油皮便會黏在手上,但即使如此為了健康,就跟它拼了,先切1/3的油皮,並秤好重量,其他油皮先放冰箱冷藏,之後再進行包餡及壓模的動作,就這樣與時間及溫度作戰,完成這次的鳳梨酥.

       平常真的不太做鳳梨酥,所以已經忘記鳳梨模型的鳳梨酥它的油皮與餡料的比例,導致我做的鳳梨形狀鳳梨酥(好饒口)每個都超級有份量,絕沒有偷工減料的感覺,絕對是買到賺到,但缺點則是成品的形狀不夠美,看到成品出爐時有點洩氣,不過也只能自我安慰好吃比較重要啦...另外我個人喜歡將鳳梨酥烤的較為上色一些,吃起來較酥,也不易吃到粉粉的,好像皮沒烤熟的口感.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