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烏龍~~~我對不起老媽和老妹   2011.01.25

       出國的人一定要注意一件事,才不會像我一樣出包產生遺憾,那就是檢查護照的有效期限.

       一直以來護照這東西就是出國時才從抽屜中拿出來,回國時又收進抽屜裡,也一直認為護照一本用10年,這時間很久,所以就沒想到要特別去檢查護照的有效期限.這次出國,如同往常訂機票,訂住宿,決定行程...以為一切的一切都弄好了,已經出發到達機場,才被航空公司的人員告知護照過期,無法上飛機,當時真的是晴天霹靂.

       由於我是使用星空聯盟的里程數去兌換3張免費機票,對於更改機票日期這件事,打電話給台灣的加拿大航空,他們說有權能更動機票時間的只有位於香港及加拿大的公司,所以給我香港的電話.打電話到香港去,請他更動機票時間,原本打算往後3~4天出國,但可惜的是這段期間無法找到3個機位,於是到最後只好暫時取消今天的機位.

       不幸中的大幸是加航告知我在今年9月前仍可以使用這3張機票,不過要付每張每人90加幣的更改費.除了更改機票外,回到家後還要打電話到日本去取消所有的訂房,有的不用付違約金,有的則要罰款...真的是花錢買教訓.

      跟老媽及老妹商量的結果,決定將今年1月的家庭旅遊更改成7月份,真的是超級抱歉啦~~~

PS.這次的烏龍事件,讓我深深的體認到英文這個共通語言的重要性,否則不會說廣東話或是日文的我,當時是要怎麼辦?所以基本的聽及說一定要把握,不用多厲害,只要能試著將自己的意思慢慢表達出來即可.感謝我自己當年沒放棄英文,此時此刻這個破英文就派上用場,幫我解決一個大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