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哩酥 / 巧克力鳳梨酥  2010.09.09

2010.09.09

咖哩酥~~油酥 / 油皮 / 咖哩餡 / 咖哩滷肉(使用的是黑豬肉的絞肉當場現炒的),油酥+滷肉+內餡都有放咖哩,一整個香.

      不過我們家只能接受甜的內餡,所以像這樣的餡在我們家是不太受歡迎的...雖然說在上課時滿是咖哩味,出爐時超香的,但還是沒有想要吃的欲望,可是絕對不是說它不好吃喔,因為即使是著名的新竹竹塹餅,我們家還是不愛...所以我決定要借花獻佛,明天送去住在隔壁的小姨丈吃.

2010.09.09 

外皮同時使用法國法芙納巧克力粉+溶化的正香軒巧克力,濃濃的巧克力味...這比較吸引我啦! 

       又到了每年的重頭戲之ㄧ製作中秋節月餅的時候到了,所以去烘焙材料行上課,一方面喚起做月餅步驟的記憶,另一方面是挑選今年中秋節月餅的內餡.

       由於沒那功夫自己做豆沙餡,再者餡料廠的製作技術越來越精良,口味也越來越多元,於是每年找尋好吃的低糖烏豆沙餡或是芋頭餡可是重要的例行公事,做了幾年月餅,月餅也從2種口味的內餡固定增加到3種,而第三種是抹茶紅豆口味,這兩年還頗受歡迎.

       今天上課,老師說到製作中式油酥油皮的一些重點,現在來與大家分享.在烘烤油酥皮的產品時,溫度正常之下,產品表面或底部上了淡淡的黃色,就可熄火將它悶熟,判斷產品是否烤熟則要用手在產品的肚子邊按壓一下,若彈力很快回復就表示已經烤熟了.另外鳳梨酥烘烤技巧在底部上色後(約15分),再續烤5~8分鐘,直到兩面呈現金黃色.

        由於今年11月前個人十分忙碌---趕課中,所以只預備花1~2天的時間來做月餅,在有限的時間內,也只能順道幫一些友人來製作,在此先感謝這些喜愛我手藝的朋友,每年讓我有機會來複習中式油酥皮的製作程序,你們實際的行動就是鼓勵我繼續玩烘焙的最大動力,還有喜歡我手工麵包的朋友,我發誓會努力找出時間來做麵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