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著色』是另一個要克服的大難關~~  2010.03.20

捏塑2010.03.20 --老師作品 

老師的作品~~

捏塑2010.03.20 

我的作品~~

見識到著色為作品加分的效果吧!不過這次的作品並非是塗上亮面及暗面,而是將作品點綴的更生動活潑.

邊框:藍色+黑色;房屋--黑色;窗戶--橘色,即紅色+黃色;月亮--黃色;帽子--水藍色,即藍色+白色

      今天到老師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將之前作好的磁鐵作品拿來著色.老師問我要用粉彩還是油彩,我反問老師兩者有什麼不一樣?老師說基本上沒什麼不一樣,不過油彩一但畫上去就不易更改,重覆塗抹的話顏色也容易變髒,一點美術基礎都沒有的我,二話不說,就直接挑困難度較低的粉彩來上色.

      以磁鐵作品而言,『著色』基本上就是用粉彩或油彩來加強作品的亮面及暗面,目的是為了增加作品的立體感,所以最好要有色彩學的基礎.由於今天教室大爆滿,老師簡單說明一下,就讓我試著自己著色,我只能把握最簡單的原則,找相近色系來為作品上色,不料還是搞砸了...弄到最後,有一個作品連老師都無法修復,所以只能回家重做一個.

      下次上課老師說他會抽個時間好好教我如何為作品著色,在此先謝謝老師啦!而我可要好好養足精神,把著色這門技術學起來,不要人家的目的是美化作品,我反而是將作品毀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