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習抹刀裝飾課3-6  2010.01.24

       這堂課還是超難的啦~~~嗚,這個手拉坏的造形蛋糕讓全場同學做的人仰馬翻,當然包括來複習的我,鮮奶油從新鮮柔軟的狀態玩到硬掉,可見大家重複畫了多少遍.

       即使來上復習課,這個手拉坏造型的蛋糕還是讓我吃足苦頭,還好郁芬老師小幫一把,才使我的蛋糕順利完成.對我而言,最困難的地方是要用透明刮版將那片圓形的鮮奶油頂端向外斜躺,但底部不動,整個成V字型向外擴散,但若一不小心,可能將鮮奶油一邊削薄一邊往外推,導致整圈鮮奶油的高度越來越矮.雖然畫鮮奶油很困難,但今天排水果可是一下就OK囉!

      老師說第四期抹刀裝飾課將在過年後才開課,大家先休息一陣子,準備過年囉!

3-6--老師作品 

老師的作品~~

3-6--我的成品 

我的作品~~

1.手拉坏的部份吹的不夠開,或者應該說不夠躺.

2.手拉坏上頭的那條線,由於手的力道不夠平均,所以畫出來的線條顏色有深有淺.

3.蛋糕抹圓時,刮掉太多鮮奶油,還有圓形表面不夠光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